close
最近,發生ㄌ許多的事情,在心中也有ㄌ些許感觸和體悟:
唉!漸漸發覺,人跟人之間ㄉ感情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ㄉ堅固,反倒是......很脆弱~!
這種情感當然並不侷限於愛情,也包含ㄌ親情ˋ手足情ˋ友情...等等。
 
常聽到人們以受害者自居,委屈ㄉ傾訴:
"我之所以這ㄇ做都是因為你...".或是"我只要你關心我ˋ對我好,我哪裡錯ㄌ.....",
這都是因為情感間ㄉ愛,在失控ㄉ情況下轉變成令人"窒息ㄉ愛"!
愛會讓人在乎,而因為在乎所以看重,因為看重所以介意,因為介意所以變ㄉ越來越自私......
而自私,卻更讓彼此ㄉ距離越來越遠......越來越遠,遠到"不認識彼此"般ㄉ陌生!
 
人~習慣於把自己喜愛ㄉ"東西",無論有形或是無形ㄉ,全都占為己有,
認為這一切都只有自己可以擁有,也只有自己可以掌控。
特別是對於人與人之間ㄉ情感,更是如此!
但是自私ㄉ想法與行為真ㄉ會令人窒息,令人想放棄~。
無奈!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狂燒ㄉ熱情已經灼傷ㄌ自己愛ㄉ人,
仍舊一味ㄉ放縱自己ㄉ自私與占有欲,直到最後,終於有一方宣告破局~痛苦!
悲劇ㄉ發生,兩敗俱傷~誰都沒有好過ㄉ日子!或許該說,彼此都在過著"療傷"ㄉ日子。
後悔與遺憾---便開始不斷ㄉ發生在糾結於情感裡ㄉ世間人心中。
想掌控ㄉ人,後悔著自己ㄉ無理~想試圖尋找出挽回ㄉ方法;
被掌控ㄉ人,遺憾著變調ㄉ情感~但怎麼樣也不想再回頭ㄌ!
只因為失控ㄉ情緒與感覺已經陌生ㄌ,已經不再熟悉ㄌ~。
 
我經常告訴自己,要懂得學習"放下"ㄉ藝術,即便那真ㄉ很困難。
但是如果執著於某些感覺或是行為,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罷ㄌ,又何苦要這般折磨自己呢?
原諒自己吧!只有以積極ㄉ態度來面對全新ㄉ生活,這才能給自己重生ㄉ機會!
對我而言,感情是增加美味ˋ調劑生活ㄉ調味料,但卻不是生命ㄉ主菜,
即使暫時少ㄌ調味料,或是只能用其他種ㄉ調味料來彌補主菜ㄉ香甜,
我也希望能用愉快ㄉ心情來品嘗它原味ㄉ鮮美,因為那才是我ㄉ人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