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…
佐伯雅行(渡邊謙)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,工作賣力認真,不但受老闆肯定,也備受下屬愛戴。
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,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,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。
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,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,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。
直到某日,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,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。
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,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,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, 
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,下一秒卻完全忘記……
直到有一天,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
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,想起了那時她說「我願意」的溫柔語調,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。
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,無助之餘,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。
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,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,
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,覺得既熟悉又陌生……

覺ㄉ這部片給我很深ㄉ感觸~也很感動! (偷偷ㄉ哭ㄌ一下~)
電影中佐伯(渡邊謙飾演)因為患有阿茲海默症(老人癡呆症)而感到沮喪害怕。
面對著自己"不記得事情"ㄉ病情越加嚴重而感到相當不安,
就在一次爭執中嘶吼ㄉ問故作堅強ㄉ妻子說:
"你無所謂嗎?即使我已經不再是我ㄌ,你都無所謂嗎?"
"甚至我會連跟你在一起過一生都忘記ㄌ也無所謂嗎? "
在愛情ㄉ互動中,他從一ㄍ提供保護和付出ㄉ人,變成ㄌㄧㄍ被照護和等待索取的人;
除ㄌ害怕這樣ㄉ變化讓他感到不安,更令他害怕的是,忘ㄌ過去,忘ㄌ他愛的人,
他還會是他嗎?妻子還會愛他嗎?他ㄉ不安全感,可想而知!
前陣子電視新聞報導中,有位做紡織ㄉ生意人,結婚多年ㄌ,因為妻子在幾年前中風,
丈夫為ㄌ不想再照顧重病ㄉ妻子,竟然向法院訴請離婚~法院依據法律條文也予以准許ㄌ!
但,那是多麼殘忍ㄉ丈夫啊~當初結婚時不離不棄ㄉ誓言,究竟實現ㄌ多少?
一旦離婚後,重病ㄉ妻子生活又有該如何是好呢?他怎ㄇ忍心就降拋棄他孩子ㄉ母親?!
想來覺ㄉ人生ㄉ變化與世事ㄉ難料,真ㄉ令人相當無奈。 
其實,也許人生ㄉ轉折點是要讓我ㄇ發現,原來我ㄇㄉ愛,並沒有想像中ㄉ深,也沒有想像中ㄉ堅強。
幸好,劇中ㄉ男主角有著深愛他ㄉ太太,一路默默ㄉ陪伴著他~
而現實生活中,我相信當然也充斥著這樣浪漫ㄉ眷侶們!
想當初爸爸也曾經因為工作過於勞累,引起顏面神經失調(中風ㄉ前兆~),
媽媽也是含著淚水,每天幫爸爸作臉部按摩復健。
原本醫生說應該半年左右ㄉ復健,在媽媽悉心照顧下兩ㄍ月就康復ㄌ~
所以當我看到這個故事,心裡感觸就覺得特別深……。
發現經過了這個考驗後,人生也許不見得奇蹟似的好轉,但卻能以平常心過日子,珍惜所能擁有ㄉ! 
這樣也或許是另一種啟發吧!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