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,因為永漢ㄉ日文會話班很順利ㄉ升級ㄌ!
感覺還滿有成就感ㄉ,也漸漸ㄉ感覺到自己喜歡語文ㄉ多變性~
之前剛去報名ㄉ時後,還要考一堆有ㄉ沒ㄉ的考試.......
真ㄉ很累人說~而且還找文貞陪我去考,考很久說~
(後來終於考完後我ㄇ還去吃怡客咧!因為真ㄉ考到餓ㄌ! )
上ㄌ永漢ㄉ六堂會話課後,老師就跟我說可以升級ㄌ,
那時我真ㄉ很開心,還特別傳簡訊跟文貞說呢!
不過我也沒被興奮沖過頭,我決定再等等~再過幾天熟悉一點再說,
終於星期二ㄉ時候,另一位老師又叫我去櫃檯辦理升級,
我也才決定升級,而且星期二晚上ㄉ升級考試,
星期三晚上ㄉ預習考試我都順利考過ㄌ,真ㄉ很開心!
隔天就找文貞去科技大樓捷運站那附近ㄉ一家"點子"美式早餐店慶祝~
(還不錯吃唷~不過真ㄉ有點遠ㄟ!)
我ㄇ還約好,再十次課我一定要再升級一次,加油!
到時我ㄇ要再約出來吃早餐~哈哈!開心~
 
其實我曾經也想過要自學,不過真ㄉ比較辛苦!
因為覺得如果有人可以隨時糾正自己ㄉ發音,練習自己ㄉ口說ㄉ話,
在口說會話比較能自然ㄉ應對,不怕說錯造成ㄉ窘境。
像之前是先去東吳大學ㄉ進修學士班讀一年語文ㄉ課程,
等有ㄌ基礎ㄉ文法程度後,再去永漢日文學會話!
永漢ㄉ會話班有ㄍ好處是小班制,可以有很多練習ㄉ機會,
而且有日本老師可以練對話,讓自己ㄉ發音自然準確!
現在學習起來真ㄉ比較有成就感!

學習日文其實是有技巧ㄉ,建議先從五十音學好後(要很熟喔!)
要多背單字,最好是生活上ㄉ所有單字都背,降比較會提起興趣。
接著要買文法書,書不用多,只要一本就好(因為買多看不完ㄉ話只是浪費錢)
一定要認真ㄉ把文法搞通,習慣語文ㄉ文法用法及語感!
而且要多念,朗讀出來,練習"語感"很重要唷~
會話ㄉ部分可以聽日文歌曲,或是買EZ JAPAN等月刊雜誌練習
(這種雜誌內容都很生活化,可以引發閱讀ㄉ興趣)!
最重要ㄉ是要持久,定期ㄉ練習喔!

學習語言,沒有別ㄉ訣竅,只有多聽ˋ多記ˋ多讀ˋ多說,
習慣它以後,就會很自然ㄌ,流利ㄉ語文絕非難事。
我現在還在認真ㄉ追求這ㄍ夢想,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