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工作也開始ㄌ一段時間ㄌ,從一開是ㄉ陌生到現在ㄉ有興趣,
這段過程真ㄉ相當ㄉ五味雜陳,很難用筆墨來形容......
面對這份工作,有別於以前工作ㄉ心態,應該是多ㄌ一份使命感吧!
用ㄉ是一種成熟ㄉ心態來面對,也因為受過傷,所以更懂得珍惜與努力。
很感謝之前工作的磨練,能夠讓我輕易的習慣工作ㄉ節奏與步伐,
很快的就能知道自己該學ㄉ是什ㄇ?每一步驟為什ㄇ要學ㄉ原因?
甚至是遇到問題要怎ㄇ辦?要從什ㄇ地方找到解答!
雖然在新工作中沒人會特別主動教我什ㄇ,不過因為我知道我要學ㄉ方向,
而且幸好因為工作環境ㄉ關係,大家都很願意告訴我我想知道ㄉ東西,
所以積極主動成為我最加ㄉ職場利器~。
 
我的工作內容相當ㄉ簡單,所有事情都是我以前工作做過ㄉ事情:
開立一些出貨單據或是業務工作內容分配表等簡單ㄉ事務,
接著是強記每台機型ㄉ零件內容與金額以方便顧客ㄉ詢問,
再來是開始去了解各種機型ㄉ功能性和練習實務上ㄉ操作,
(我已經學會兩種最新ㄉ儀器操作喔~超有成就感ㄉ呢!
 連老員工都還不會ㄉ,就讓我兩天就摸會哩!
 上禮拜到北中南參加2007年眼鏡展ㄉ時候,我還"開班授課"咧~
 大家都說我這ㄍ"小助教"教ㄉ比較清楚~所以大家現在也比較清楚ㄌ。
 因為我都會把技巧自己先消化過,然後再簡單化ㄉ教大家!)
這樣一來,我面對顧客ㄉ來電詢問時,就不用擔心會一問三不知了,
因為在我應對ㄉ同時,是容易會讓顧客質疑我ㄉ專業度的!
所以我才會覺得:
要不是以前作門市的時候,常需要開一堆單據,才知道開單的基本方式,
不然我怎ㄇ可能一下就了解那堆單據怎ㄇ開......(開立單據也是要有基本了解ㄉ唷~)
要不是以前作門市的時候,一定要記一堆書名,才知道記憶商品的訣竅,
不然我怎ㄇ可能一下子就記熟納上百樣零件......(記憶產品也是要有特殊訣竅ㄉ唷~)
要不是以前作門市的時候,必須要熟悉排行榜,才知道業務上基本需求,
不然我怎ㄇ可能一下子就決定學習操作儀器......(工作上手也是要有學習方向ㄉ唷~)
要不是以前作門市的時候,常要面對顧客詢問,才知道電話中應對禮儀,
不然我怎ㄇ可能一下子就懂得與顧客ㄉ應對......(說話對答也是要有講話藝術ㄉ唷~)
其實,我真ㄉ很感激那七年來,前老闆娘對我ㄉ培育之恩,
或許,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離開那職場,不過仍然很壞念以前ㄉ工作情景~呵!
 
最近對於工作已經越來越上手ㄌ,感覺就很輕鬆!
之前記憶零件內容ㄉ時候真ㄉ很悶,因為還沒有組織ㄉ觀念,所以有點障礙說。
不過幸好,我很快ㄉ抓住ㄌ訣竅,沒幾天我就作ㄌ份"小抄",也就是目錄~
那時大家還覺ㄉ奇怪為什ㄇ我沒有再發問ㄌ,因為我有ㄌ自己作目錄!
ㄎㄎㄎ!我還被稱讚說,要我做一份正式ㄉ出來當底稿,因為很仔細唷~
後來對於操作儀器上也有點挫折,還被老闆念超久~悶到極點!
不過真ㄉ是"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",真ㄉ是需要有技巧ㄉ~
因為自己不甘心ˋ不認輸ㄉ個性使然,我花ㄌ兩天ㄉ時間密集練習操作,
手都因為練習而磨破皮ㄌ,有時候真ㄉ很想哭,覺ㄉ很累......是種無力感!
從早上9點半到中午12點,然後再從下午1點半到5點半,
近7ㄍ小時都在試,終於在集訓中豁然開朗~
後來,在前幾天在六福皇宮ˋ長榮桂冠ˋ漢來舉辦展示會ㄉ時候,
大家都很驚艷我ㄉ表現~我心裡感覺真ㄉ還滿爽ㄉ!ㄎㄎㄎ!
 
最近還滿想幫公司架網站ㄉ~就簡單ㄉ那種!(不知道有沒有那種機會呢~)
不過,倒是一定要做一本美美ㄉ目錄ㄉ!
還有,還打算把我ㄉ"武功秘笈"~儀器ㄉ操作手冊ㄉ技巧都集結成冊!
哈哈~造福其他後進同事!我一定會繼續加油ㄉ!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