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撿到了100日圓……
是的,沒錯!是日圓!
這個100日圓硬幣是從舅公還在世時
送給我的手拿式CD音響的空盒掉出來了。
……
小時候,我一直很想要一台手提CD音響,
可是我央求媽媽很久,始終沒辦法得到……
每次看到哥哥有全套的音響組就好羨慕喔,
久而久之,就在自己有了CD隨身聽後,
似乎也放棄了這個欲望╮(╯▽╰)╭
……
有一次舅公回台灣,我們在車上聊到童謠,
舅公教我唱日本童謠,感覺好有趣唷♡
我跟著舅公一句一句哼著唱,好開心~
舅公看我很喜歡的感覺,他放在心上了!
因為回日本後,他寄了一張影印的歌詞,
還有一捲燒錄的日本童謠錄音帶……
好開心,因為舅公一直記得那天的事。
……
隔年,他從日本帶了一台手提式音響給我,
我沒有想到,他一直有放我在心上!
一個老人家,特地帶了一台很平常普通,
甚至應該台灣就買的到的手提音響給我,
那是心意、是感動!是我童年的夢想……
……
從小,在日本的舅公就知道我喜歡集郵,
因為郵票,就像是小貼紙一般的吸引著我。
舅公每次都從日本寄一堆他幫我收集來的
日本郵票,每次都是一小包一小包的寄,
我常常都很期待每次收到的小包裹♡
……
今天突然看到這100日圓,好想哭……
因為我想起了這位曾經呵護我的長者!
這枚硬幣,喚起了我好多回憶~想念~
前幾年全家去日本,特地向舅公上香,
現在想想,真的是很美好的一段回憶。
我會一直記著,有一個溫暖慈愛的爺爺,
陪著我唱童謠,對著我微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