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ㄉ工作生活是讓我感到越來越不快樂ㄌ.........
我不清楚"在意"和"介意"是否是兩回事???
因為,自從我開始在意起工作ㄉ業績後,
發現我ㄉ"感覺"有ㄌ很戲劇化ㄉ變化....
即使業績真ㄉ也因而提升ㄌㄧ些,
但連帶ㄉ也漸漸使我在意起我過去從來都不介意ㄉ東西...
薪水、津貼、獎金還有福利,
更介意起別人對我ㄉ工作的種種看法!
 
過去,我對於別人說我ㄉ工作沒有前景感到滿不在乎,
因為我知道現在"我過ㄉ很快樂"...
這,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ㄉ!
我喜歡快樂ㄉ自己...無憂無慮ㄉ自己,
這樣ㄉ生活很讓我感到幸福,真ㄉ...
就像我ㄉ座右銘"自由自在,微笑幸福"一般!
但是曾幾何時,我發覺自己ㄉ心態變ㄌ,變ㄉ會想要"比較"!
"比較"和"計較"讓我變ㄉ好不快樂......
我會和公司訂ㄉ業績目標做比較,知道自己比別人領ㄉ少就不開心;
我會和部門間ㄉ工作內容做比較,知道自己比別人領的少就不開心;
我會和同事間ㄉ年資職務做比較,知道自己比別人領ㄉ少就不開心;
我會和同學間ㄉ工作薪水做比較,知道自己比別人領ㄉ少就不開心;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所有和"工作"有關東西我都會比較,甚至是計較!
這樣ㄉ我~好不快樂唷!
我討厭這樣ㄉ自己.......真ㄉ好討厭.......
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把工作ㄉ"薪資"當作是個人工作能力ㄉ評鑑指標,
就像是板娘說過ㄉㄧ句話"工作ㄉ薪水是和你ㄉ能力成正比ㄉ!"
所以也因為這樣,我ㄉ"不服輸"讓我變ㄉ不快樂ㄌ!
 
之前,為ㄌ這些事情就已經在朋友ㄉ面前大哭ㄌㄧ場,
今天...拿到薪水,我就在媽媽ㄉ面前也忍不住委屈ㄉ落淚!
大家都勸我離開,但我卻始終執著於曾經ㄉ諾言....
是不是有點傻???
現在ㄉ我好不快樂!
即使我能很自然ㄉ偽裝我外表ㄉ"快樂",
但是下ㄌ班後,就像是洩ㄌ氣ㄉ皮球般,DOWN到ㄌ極點!
這樣ㄉ心情放越久就越不想溝通.....越不溝通就越不快樂。
不知道自己還撐不撐到明年年底.....
 
一直以來,我對我ㄉ工作有很深ㄉ情感,
但是五年前ㄉ快樂,現在卻只能讓我壞念.......
因為這一年來,心中天平ㄉ不平衡而讓我感到不舒服!
如果說我離開ㄌ,應該是因為不快樂使然吧!
但是我還是很捨不得......好矛盾ㄉ心情.......
 
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