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456493642528.jpg138317377  
終於有空享受這本蓓借我N久的小說!
因為我跟蓓說,我喜歡看”有病”的題材…
就像我很喜歡韓劇<沒關係,是愛情>一樣
整齣劇的主角,幾乎都有病←_←
(即使,這個故事只有男主角有疾病…)
 
故事是闡述他們因為六個月的契約照護,
磨合相處下來,所發展出的愛情故事。
雖然它內容闡述的點,其實是在於愛情,
但感動我的卻是男女主角獲得的成長部分。
而且當我闔上書本的那一剎那,
內心久久不能自已…
 
女主角,露薏莎·克拉克,
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女孩,在遇到男主角前,
即便內心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,
但也算是個安於現狀的幸福女孩。
因為男主角的出現,
學習了許多她遇見男主角前沒想過的事情,
思考了許多她遇見男主角前沒做過的夢想。
即便最後男主角離開她了,她忍痛成全…
但她對自己的人生也開始有了不同的視野,
因為愛,她勇敢,也看到了全新的自己…
 
男主角,威爾·崔諾,
一個生活優渥,前程似錦的富家男人,
在遇見女主角前,一場意外造成身體癱瘓,
始終無法接受自己沒有尊嚴的活在這世上,
因為女主角的出現,
感受到生命裡失去已久的快樂與幸福,
獲得了生命裡那一絲絲的溫暖與滿足。
即便最後他還是選擇一開始的決定…
用安樂死,結束自己那脆弱的生命。
但他解脫了,徹底的從殘殼中解脫了,
因為愛,他的最後的人生旅程更加完整…
 
曾幾何時,我似乎也有過夢想?!
只是,那個夢想可能早已被我遺忘,
抑或其實我早已失去築夢的勇氣了…
或許,
對小露而言,威爾就是她的勇氣,
對威爾而言,小露也是他的勇氣,
讓她有了向前築夢的勇氣,
讓他有了面對生命的勇氣。
 
總之,我覺得故事的結局,非常圓滿。
(突然覺得,安樂死好偉大!)
 
PS:其實我一開始看完時,心裡有種困惑~
因為這個故事明明講的是遇見"之後",
但是故事的書名卻是「遇見你之前」?!
後來,我在封面的下方找到我能接受的答案~
 
『也許,在你遇見某個人之前,
永遠都不明白,原來愛情是什麼樣的』
 
也許,在我遇見某件事之前,
永遠都不明白,原來自己可以是什麼樣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